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2016-06-14 10:26

中共崇阳县人民法院党组

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根据县纪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换届风气的通知要求,院党组拟于6月中旬召开一次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现结合实际,拟定本方案。

一、会议主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要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开展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二是对照严守组织原则和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领导班子成员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集中精力履职尽责。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6年6月16日

会议地点:本院五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   

1、本院党组班子成员;

2、邀请县纪委、组织部领导指导。

三、会议议程

1、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精神;

2、班子成员发言,就严守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作表态;

3、班子成员相互批评;

4、党组书记、院长王再夫同志对每个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

(上述2、3、4逐人循环依次进行)

5、班子成员集体签署《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6、莅会领导讲话;

7、党组书记、院长王再夫同志作会议总结。

四、会前准备

1、认真组织学习。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换届风气的通知》(成组通[2016] 21号)关于“四必学”的要求,认真学习政治纪律教育必备教材“一片一书”;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文件通知;认真学习李建明、王济民同志在全市换届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咸宁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中共成宁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

2、开展谈心谈话。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党组书记、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应与部门负责人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谈心谈话。

党组书记负责与党组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

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负责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

四、其他要求

1、党组班子成员会前应按照以下要求准备书面材料发言:对照“九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严禁”换届纪律规定,以及县委提出的“三不四要”要求,认真查找本地本单位和自身是否存在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问题,是否存在等待观望、心浮气躁、不愿担难担责、不敢动真碰硬等问题;认真分析可能影响本地换届风气的主要风险点,提出意见和建议。

2、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会务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3、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会议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告县纪委、组织部。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