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院开通“12368”短信平台

2012-11-05 09:30
来源: 和讯新闻

   

   上海法院日前开通“12368”短信平台,诉讼参与人立案时、具答辩状时、开庭后填写格式合意书后,可通过手机接收出庭通知书、送达回证、受理通知书、领取裁判文书通知书、告知审判庭组成人员通知书、转换程序通知书等。同时,诉讼参与人也可以方便地对收到的信息进行回复,案件承办法官可通过系统查看当事人回复的短信。这是对新《民事诉讼法》中送达方式的一次实践尝试,也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审判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

  据悉,上海法院系统研发“12368”短信平台后,今年5月在杨浦、闵行、浦东等法院试点运行。截至目前,几家试点法院共通过该平台向23746个诉讼参与人发送短信58930条,收到诉讼参与人回复短信28682条。短信平台送达公信力高、操作简便、成本低、效率高、安全性高的优点,获得了很多承办法官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