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18-08-23 09:47
来源: 崇法
作者: 崇法

8月15日,崇阳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进一步学习了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传达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王再夫同志强调,要按照市中院提出的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专项斗争提供保障。要进一步配强配齐工作专班,在人财物上对工作专班给予倾斜,领导小组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依法、公正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进行。

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确保专项斗争经得起检验。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进一步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审判的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处。

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要继续采取拉横幅、张贴标语、开通庭审直播、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一站两微”发布打击黑恶势力审判工作信息,保证扫黑除恶的氛围不减;要组织干警深入村组向老百姓宣传扫黑除恶;要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氛围。